健康,健康,和一個叫晚餐塞牙的尷尬!口腔科醫生:五種牙科疾病中的大多數都在制造麻煩。

  剛吃了兩頓飯,突然根疼了,塞滿了牙齒。

  用牙簽不能拔掉,塞子和疼痛,甚至享受不到美味的心情。

  按摩油會好過果d藥用止痛貼/藥膏, 不過要揀d天然d既, 好似kneipp有隻山金車油幾好用, 我而家每次有肌肉酸痛或者腫脹都會搽, 暖暖地好舒服

  在這種情況下,您可能會認為挑選就沒事了。事實上,健康的牙齒很少堵塞。如果你定期拔牙,你的牙齒很可能會出現問題。

  “生活時報”邀請一位口腔醫學專家告訴你填充物的原因,並教你如何科學地拔牙。

  趙強,中國醫科大學航空總醫院口腔診療中心副主任醫師

  南京jun-bo周主任牙科中西醫結合醫院

  陸海燕,哈爾濱醫科大學第四附屬醫院口腔科副教授

  老塞牙,5種牙病找上門

  牙齒填塞似乎是一個小問題,但它可能會成為許多疾病:

  局部牙周組織受損、發炎,由食物殘渣引起的牙齦慢性刺激發展為牙周炎,可表現為牙齦萎縮、膿腫、常為口臭,最終導致牙齒松動甚至脫落;全牙充填會加重局部齲齒,使食物更容易被刺,形成惡性循環。

  如果你經常填補牙齒,可能是5種牙病的目標。

  1

  牙齦萎縮

  年齡大,不注意口腔衛生、牙周炎等,會使牙齦逐漸萎縮,牙齒間隙變大,食物容易插入。

  建議:如果你想吃不要塞牙,首先要預防牙周病。每天早上和晚上刷牙3分鍾。刷刷牙齦的邊緣和裂縫。每六個月洗一次牙。

  2

  牙齒磨耗

  咀嚼了很長時間,導致牙齒磨損,一些穿那麼銳利邊緣或尖點,將擠在下頜牙齒咀嚼食物纖維。

  建議:牙齒也應“節約使用”,少吃難嚼的東西,不要使用瓶蓋牙齒,減少牙齒磨損。

  3

  智齒

  智齒,由於缺乏空間,經常侵犯鄰近牙齒的間隙,或傾斜生長,容易堵塞食物。

  之前係日本買過呢個德國牌子既產品幾好, 早排行街發現香港竟然有得買~所以再係香港買Kneipp既產品, 除左最出名既bio oil, 上網睇過佢地有隻Arnica review都好好!~

  建議:如果你發現智齒彎曲或反複發炎,去看牙醫,控制炎症後拔掉它們。

  4

  齲齒蛀牙

  如果不及時治療,蛀牙很容易形成一個“蟲洞”,吃食物將嵌入洞,導致牙齒。

  建議:此時,我們應該注意及時補牙,不要忽視允許其發展。

  最好選擇一家正規的牙科醫院,新牙應該與下一顆牙密切接觸,否則很容易導致牙齒堵塞。另外,如果不及時修複牙齒,下一顆牙齒就會朝這個方向生長,排列就會變得稀疏和混亂,牙齒很容易脫落。

  5

  缺失不齊

  缺失的牙齒,位錯,又下降,如不均勻現象,會導致牙齒。

  建議:最好盡快從牙醫那裏尋求幫助。目前,牙科修複方案主要有三種:活牙、瓷牙、種植體。

  本實用新型制作方便,成本低,但功能恢複差,異物感明顯,使用壽命短,使用不方便。陶瓷牙高成本性能,但是修複的成本只有在周圍健康的牙齒,容易產生並發症。牙種植體是一種價格昂貴、與天然牙非常相似的牙齒。

  平日係辦公室工作, 大部份時間也是對住電腦工作, 日積用累下, 雙手和肩膊最易出現肌肉酸痛的情況, 最近試了來自德國擁有126年歷史的天然護膚品牌Kneipp 山金車按摩油和浴鹽.

相關文章:

隻懂得早晚刷牙?

你仍然對益生菌著迷嗎

益生菌應該如何使用?

常見的高血壓誤區

腰椎間盤突出引起腰腿痛怎麼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上有黃鸝深樹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