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.jpg

都說午睡可以讓人們有更好的精神面對下午的工作,但是午睡也是有不少講究的,今天小編就來給大家整理午睡的幾個註意事項,下面壹起來了解怎麽午睡更健康吧。

  3類人不宜睡太久

  1、失眠患者:對於經常失眠的人來講,午睡是不宜睡太久的,否則會影響到夜晚的休息。建議這類人群午睡的時間不超過30分鐘,康柏耳鼻喉專科中心的服務範圍包括內窺鏡檢查及睡眠窒息症測試。小憩壹下可以讓妳更好的調理失眠的狀態。

  2、低血壓人群:低血壓的人不僅血液流動得比較慢,新陳代謝也比普通人慢許多,所以在午飯之後這類人不要直接躺下睡覺,建議靜坐10分鐘後再午睡,這樣做可以緩解低血壓的情況。

  3、體重超標的人:肥胖患者其實不宜睡太多,因為睡覺確實會讓體重超標,另外,肥胖人士在午飯之後要起來走動走動,讓身體消化壹下食物再睡覺會比較好,否則食物的脂肪會再次堆積在體內,加重肥胖。

  午睡到底睡多久才最好

  除了上面提到的3類人群以外,據統計,香港大概有4% 的人口患上經常焦慮症特徵,即約有30多萬人患病。「經常焦慮症」是焦慮症中比較常見的疾病,在日常中若發現有輕微異常焦慮,可以向心理諮詢師等需求幫助,及時疏導自己內心。同時排除焦慮症很多時候都要靠患者自身的多注意鍛煉。普通人午睡多久才是最好的呢?專家表示,午睡以30分鐘到60分鐘的時長為最佳,時間太短不能達到午睡的目的,時間太長則會讓人體進入深度睡眠,強制叫醒以後會感到身體不適,反而影響了午後工作、學習的狀態。

  有很多朋友反應,午睡之後還是感覺頭暈沈沈的,這個時候應該怎麽辦呢?此時建議人們在午睡醒來後喝壹杯溫開水,然後站起來活動壹下筋骨,男性可用冷水洗臉,女性若是怕洗臉會把妝弄花,那麽可以用噴霧噴臉,讓自己清醒過來。

  午睡選擇什麽姿勢最好

  這個問題的答案相信大家都知道,午睡如果可以躺著休息自然是最好的。但是很多上班族沒有條件躺著睡,只能趴在桌上休息,此時我們應該如何減少趴著睡對身體帶來的傷害呢?

  專家建議,上班族們可以買壹個靠枕,需要趴著休息的時候可以將靠枕墊在頭部下面,這樣做可以擡高頭部,避免趴得過低而引起眼部、脊椎不適。

  另外,上班族還可以選擇靠在椅背上休息,此時將靠枕墊在腦後,形成半臥的姿勢,這種睡姿可以減少心肺以及面部受到壓迫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焦慮症特徵 失眠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上有黃鸝深樹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